统计学院

我院教师参加2019(第十一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1日至22日,由吉林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第十一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在吉林长春成功召开。此次年会的主题为“智能时代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发展及应用研究”。本次年会包括6场特邀报告与3场分论坛,来自全国70多个单位的150余名专家与学者参加了这一盛会。

本次年会特邀美国佐治亚大学钟文瑄教授、澳门科技大学刘成昆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曹国辉博士、新加坡鸿德集团董事长张原天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李扬教授、江苏先锋科技CEO林祯舜博士等6位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主题涉及特征筛选、数据挖掘及应用、国民经济核算、大统计与大数据等领域。年会由投稿论文中遴选出45篇进行交流,共设3个平行分会场,主题包括多元统计分析与评价、数据挖掘方法与应用和应用统计前沿与发展等研究。

我院院长韩存教授、教师王康宁副教授、马乐和蔡超老师参加本次年会。其中,韩存教授主持了张原天博士题为《数据挖掘与商业应用》的特邀报告;蔡超老师在分会场“数据挖掘方法与应用”做了《基于Maximin估计的异质性数据分位数回归模型预测研究》的报告。

韩存院长主持特邀报告          

撰稿人:韩晶晶  审稿人:王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