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1125日晚,由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和学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学院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二届“锦瑟年华峥嵘岁月”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历时1个月,全校16个学院近千名同学参与其中,题目涉及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以及十九大报告、党史、党章等内容。经过初赛的笔试、培训等赛程后,共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分为车轮答题、竞速PK、火眼金睛、阅读理解4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答题快速准确,比分不相上下;现场气氛紧张有序,选手的精彩表现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本次知识竞赛共评出一等奖队伍1个、二等奖队伍2个、三等奖队伍3个。通过把理论知识与视频速览、即兴演讲等多样的答题形式结合,促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党光辉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作者:马琳娜 审核:于小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