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全体教师参观学习“合肥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促进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月15日下午,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党总支的组织下,参观莱山区黄海明珠的烟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军退役132号导弹驱逐舰(合肥舰),接收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此次参观合肥舰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党员活动之一。  

 

 了解132配置结构,感悟“英雄舰”光辉历程。据合肥舰副舰长刘炜同志介绍,合肥舰是我国自主创新设计制造的第一型导弹驱逐舰,长132米,宽12.8米,排水量3250吨,原为海军东海舰队驱逐舰,先后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也是我国第一艘出访诸多国家的军舰,受到党和国家领导的高度评价。2012年10月20日退役后常驻烟台。战争年代,舰载设备水平有限,舰上生活条件艰苦,但战士们不屈不挠,紧密团结、英勇无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舰队精神——忠诚、勇敢、精武、善战。

 随后全体党员和舰长合影留念并观看学习132号导弹驱逐舰视频资料。    

 


 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此次活动对于统计学院每一位教职工而言,是一次生动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对于统计学院每一位党员而言,是形象有效的党性教育,为加强党支部的团结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每一位教师党员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进一步激发了艰苦奋斗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了追随党的伟大事业的决心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