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韩存教授参加中国科学院组织的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130~121韩存教授应中国科学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邀请,参加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中国科学院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的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长、中科院院士席南华院士、中科学院统计学科学术带头人马志明士、香港浸大学讲座教授朱力行教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分别进行了讲话。来自国内70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中国科学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副院长巩馥州就中国科学大学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就统计学科人才培养,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精品课程精品教材的建设以及提高统计学科的社会声誉等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

议上马志明院士提议成立国统计学科建设联盟的倡仪得到了与会单位的积极响应。本次会议是统计学科建设的一次盛

我校王艳明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我校特聘教授林路教授在大会发言时对我校统计学科进行了宣传和推介。

会后,在韩存教授陪同下,校领导王艳明副院长看望了中科院退休的冯士雍研究员,对冯老师对我校统计学科建设曾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激,并邀请他老人家有机到我校指导我们的工作!        

供稿:乔松  审核:韩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