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召开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8日,统计学院在5208召开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王艳明教授、李希亮教授等11名导师参加了会议。杨海山书记、桂良军院长参加了会议,王忠辉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导师指导经验交流。王艳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指导研究生的心得,从导师与研究生的会面交流常态化、研究生学业指导工作、导师言传身教及对学生管理要求等方面,总结出比较系统的指导和培养经验。李希亮教授、赵峰教授、袁靖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的体会做了有个性化的经验分享。桂良军院长根据自己多年指导学硕和专硕研究生的过程,分享了指导研究生的心得,总结出9点经验和感受,并希望各位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让研究生早日参与科研活动、早出成果。

会议还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要求对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做了说明,对报名参加全国应用统计研究生案例大赛的进展情况做了说明和具体部署,对提前做好2022年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评估工作做了超前谋划。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海山做了会议总结,感谢导师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来参加会议,强调学院要主动做好导师服务工作,主动关心关爱学生,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撰稿人:韩晶晶  审稿人:王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