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学科与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202076日下午3点,统计学院在5208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学科与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王艳明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桂良军主持。

首先,统计学院名誉院长李宝瑜教授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统计学科国家社科项目立项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十四五”期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统计学科目标任务,重点分析了“十四五”的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个人的想法和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提出了24个统计学科相关的选题,期望能够对各位教师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有所启发。

王艳明副校长高度赞扬了李宝瑜教授千里迢迢从山西过来山东工商学院支持统计学院发展的奉献精神,结合自己来我校后的科研体会,认为听了李教授给出的选题和研究,收获很大,要求各位老师要多多聆听李教授的指导和教诲,积极主动多联系多沟通多请教。也鼓励老师们要有信心做好科研工作。

王忠辉副院长介绍了统计学科和科研工作现状,分析了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桂良军院长总结发言,要求各位专任教师“人人一选题,个个有项目,年年有文章”。要尽早加入2名柔性引进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确定研究选题,充分利用暑假和下半年的时间做好研究工作。并勉励大家要辛苦付出,勤奋工作,幸福的人生是奋斗出来的。

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以及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撰稿:乔松

审核:桂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