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陶然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陶然博士应邀来我校统计学院做了题为“抽样调查在我国政府统计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学术报告,统计学院领导、教师、研究生和大三本科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901131451.jpg

大数据时代,统计学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抽样调查在我国政府统计中应用得到加强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多来自大数据技术的挑战,抽样调查应当如何通过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更好的应对各种机遇与挑战。陶然博士从抽样调查理论发展阶段、抽样调查在我国政府统计中的发展机遇以及挑战、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设计、对完善我国企业抽样调查的探讨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抽样调查在我国政府统计中的应用,着重介绍了即将实施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设计。本次学术报告使得统计学科师生对我国政府统计数据的产生过程有了比较全面完整的了解,并提出了在政府统计调查方面需要进一步研究的课题。

微信图片_20200901130823.jpg

供稿:李云发,审核:王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