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至18日,由西南财经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在四川成都成功召开。我院名誉院长李宝瑜教授、党总支书记杨海山带领师生一行7人参加本届年会。

李宝瑜教授主持了邱东教授和李金昌教授的特邀报告;王康宁教授、贾小爱副教授、袁靖副教授、蔡超副教授在分会场做论文宣讲,并与参会代表就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本届年会以“新时代的统计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统计学界著名学者许宪春、闾海琪、邱东、李金昌、陈松蹊、王兆军、曾五一、汪荣明、史代敏、王晓军等14位专家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大会还设置了11个平行分会场、33场分组报告,研讨的范围涵盖国民经济核算、宏观经济测度、贫困测度研究、统计理论与方法等众多领域。来自国内外的统计学专家学者代表分享了研究成果和经验。

本届年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来自86所国内兄弟院校以及国家统计局、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高等教育出版社、《统计研究》等政府部门、业界的360余位专家学者在成都出席了线下会议。(供稿人:蔡超;审核人:王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