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30日,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研究生共获得3个全国奖项的好成绩,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AS)联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举办,旨在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并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

案例名称

获奖人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基于数据挖掘的电商平台订单分析

仲璇 王梦恩 梁元力

二等奖

代金辉

中国产业结构升级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的影响研究

许月 黄聪聪 伍银艳

三等奖

代金辉

基于数据挖掘的单细胞RNA测序分析

陈良霞 赵桢 周婧宇

三等奖

王忠辉

我院将始终坚持把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列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有效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科技创新竞赛,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较强的综合素质,充分反映了我院在提升学生统计素养、提高学生应用知识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所做的长期努力,也体现了应用统计专硕的高办学水平。

供稿:高艺颖 审核:王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