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院系初赛

发布时间:2023-10-28    浏览次数:

   

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统计学院于20231027日在五教301智慧教室成功举办2023年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院系初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应用统计学教研室李云发老师、路丹丹老师,思政辅导员李荣飞老师以及学生代表。

答辩会上,各组展示人员结合项目PPT依次上台发言,紧密围绕研究背景、设计理念、科学问题、研究方法、核心技术、应用分析、成果意义、未来展望等方面从容镇定、自信大方地进行项目介绍演讲。经过耐心聆听及进行严谨的讨论分析,评委老师们结合各个团队的项目特点,从技术创新和创业实践等方面进行提问,并从专业角度给予各组展示人员指导性建议。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展示人员思路清晰、答题有序,简洁明了地做出了本小组的回答,与此同时还做出了对问题的延伸思考与落实探究,展现了青年人的朝气与风采。

在活动结束后,指导老师和学生们针对评委给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散发思维,集思广益,分享经验,贡献智慧,为学生们的研究成果指出更加突破性的路径。在讨论的过程中,指导老师引导学生们发现了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角度,指导学生们修改完善作品,帮助学生们获得了一份专业性更强,内容更加充实完整的研究成果。言传身教的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充分体现了统计学院学生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优秀品格,激励着我院学子勇于尝试创新创业,不断拓展自身学习能力与思考能力,为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创造了平台,吸引了更多的统计学子积极参与这类竞赛。同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克服困难,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为自己和学院取得更多荣誉,为学院的科技创新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李荣飞 审核:宋主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