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徐世艾参加统计学院联系班级的网络“云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35日上午,副校长徐世艾参加了统计学院应统182班“不忘青春使命,携手共同战‘疫’”主题网络云班会。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18级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班会利用企业微信平台,从抗“疫”进行时、向00后“逆行者”致敬、如何做好“空中”学习者三个方面深入展开。班委成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和《山东工商学院致全体山商学子的一封信》,分享了在抗“疫”前线的00后事迹并进行了广泛讨论,公布了班级线上学习的学风建设方案。

 徐世艾对本次云班会的形式、内容和应用统计182班在疫情防控和远程教育期间的班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目前疫情发展形势,明确了以下几点要求:要有规则意识,服从学校和当地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相关规定,做有大局意识的时代青年;要珍爱生命,增强防控意识,学习防控知识,保持健康生活的习惯;要有社会责任感,积极面对网络舆情,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要努力提升自我,认真上好线上课程,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最后,徐世艾也强调了党中央在此次疫情中采取的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四个自信”,更是为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信心和勇气。

 本次班会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的引领,对学生积极抗击疫情、锤炼意志品行,努力提升自我有着重要作用。(作者:周博宇 审核:于小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