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史沿革

当前位置: 统计学院 >> 学院概况 >> 院史沿革 >> 正文

院史沿革

中国煤炭经济学院(1985年原国家教委批准建立,原煤炭工业部所属唯一一所财经类普通高等院校)统计学专业是建校之初就有的三大专业之一,1985-1988年统计学专业为专科招生,1989年开始招收统计学专业本科生,2006年统计学院开始招收保险专业本科生。 至今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

l1986-1992年,隶属会计统计系

统计学教研室成立于1986年,时由山东矿业学院济南分院代管,中国煤炭经济学院授课教师均由济南分院指派。1987年统计学教研室成建制由济南搬迁至烟台,隶属于会计统计系。

历任系主任:李浩良、罗福凯

历任党总支书记:朱学武、徐承德、张毅强

历任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张月娟、崔瑛

统计学教研室教师:张月娟、张慧贞、王忠辉、杨海山、赵彦华、王艳明、苏永明、崔瑛、陈荣山、孙仲平

l1993-1999年,隶属经济信息系

1993年学校院系调整,在统计学教研室、信息管理教研室与数学教研室基础上组建经济信息系。

历任系主任:姜林奇、崔瑛

历任党总支书记:吴清贤、邹海林

历任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孙仲平、郭恩才、王艳明

统计学教研室教师:崔瑛、陈荣山、孙仲平、郭恩才、杨海山、王忠辉、王艳明、苏永明、吴风庆、张首芳

l1999-2001年,隶属数学与统计系

1999年学校院系调整,在统计学教研室与数学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数学与统计系。

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崔瑛

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杨海山

统计学教研室教师:崔瑛、杨海山、王艳明、苏永明、吴风庆、张首芳、白日荣、许启发

l2001-2003年,统计学系

2001319日根据学校党发【20017号文“关于系部调整的通知”:撤销数学与统计系,分别成立统计系与数学系,我们统计人有了自己独立建制的组织机构。

历任系主任:崔瑛、王艳明

党总支书记:李轶夫

历任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杨海山、吴风庆

团总支书记:王云龙

统计学系教师:崔瑛、杨海山、王艳明、苏永明、吴风庆、张首芳、白日荣、许启发、袁靖、王忠辉

l2004-至今,统计学院

20047月统计系更名为统计学院。

2004.072015.08

院长:王艳明

历任党总支书记:李轶夫、王艳明、饶亚林

历任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吴风庆、张首芳、白日荣、王忠辉

保险教研室主任:王忠辉

办公室主任:刘淑芹

历任团总支书记:王云龙、张海燕

辅导员:刘永久

历任教学秘书:金凤杰、薛伟、朱玲

统计学教研室教师:杨海山、王艳明、苏永明、吴风庆、张首芳、白日荣、许启发、袁靖、孙小素、何琳、李丽、刘永久、李志强、薛伟、朱孔来、戴金辉、刘晓华、马乐、杨秀艳

保险教研室教师:王忠辉、马丽、宇文晶、刘经东、蔡超、王明高、李新

20158月-2019年12月)

院长:韩 存

历任党总支书记:饶亚林、解晓亮

历任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刘晓华、王康宁

应用统计教研室主任:杨秀艳

历任经济统计教研室主任:贾小爱、李云发、薛伟

历任保险教研室主任:李新、马丽

办公室主任:刘淑芹

历任团总支书记:张海燕、刘永久、于小斐

教学秘书:朱玲

2019年12月至今)

院长:桂良军

党总支书记:杨海山

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戴金辉

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刘晓华

经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马乐

办公室主任:刘淑芹

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朱玲

团总支书记:于小斐

l截止2020年5月,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33

 桂良军、杨海山、王忠辉、贾小爱、于培超、苏永明、吴风庆、张首芳、白日荣、李云发、袁靖 、孙小素、何琳、李丽、刘永久、李志强、薛伟、戴金辉、刘晓华、马乐、杨秀艳、蔡超、刘淑芹、朱玲 王康宁、孙晓霏、刘伟、张灵科、于小斐、韩晶晶、吕镯、王俊梅、乔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