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统计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次数:

 2020年1211日,统计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五教208顺利举行。统计学院名誉院长李宝瑜教授,王忠辉教授,袁靖副教授,白日荣副教授,数学学院代金辉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论坛由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丁梦琦主持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共有三项议程

 首先,由王忠辉教授致辞。他指出,学术论坛是加强同学之间学术交流,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的良好学习平台,同时对统计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丰富我院研究生的知识储备,激发研究生们钻研学术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然后,由十六名2019研究生就近期学术成果做分享汇报涉及分位数回归生成对抗网络股票预测财富管理策略研究数字经济重大突发事件下的经济形式等领域的内容同学们就分享内容讨论交流,并请老师进行点评及提问。

  最后,由李宝瑜教授总结发言。李教授首先针对十六位同学的分享展示分别进行点评;针对同学们的优点与不足进行总结,提出实际应用中重模型而不重思想、放大模型可信度、创新度不够、题目偏大等问题,期望同学们能进行改进;最后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论文选题要反复调整结合现实,二是要重视创新,三是在分析中多应用新方法,四是学生的论文方向和导师课题相结合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们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通过听取老师们的点评,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借鉴,研二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为研一同学分享了科研经验,树立了科研榜样,促使所有研究生同学共同进步。(作者:杨艺璇 审核:张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