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将学年论文工作与学科竞赛活动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4-05-10    浏览次数:
返回首页
统计学院将学年论文工作与学科竞赛活动相结合

【admin   加入时间:2014-5-10 10:19:37     点击:239 】

55--6日统计学学院组织11级学生进行了学年论文答辩。本次学年论文与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和“本导制”紧密结合,采用导师负责下的专题小组形式,即在导师指导下,成立专题研究小组,一个导师负责一个小组,一个小组研究一个专题。为了实现教师之间的知识、能力互补以及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整个活动组织得更富弹性、更具效果,由两名导师组成一个导师小组(原则上,由一名老教师和一名青年教师组成),相应的学生小组合成一个小分队,但两小组的研究活动独立进行,两名指导教师对各自的小组负主要指导责任,对对方的小组负辅助指导责任。

整个学年论文按照“确定研究主题、进行文献研究、拟定研究大纲、小组成员分工协作进行具体的研究活动、汇报答辩”五个基本环节展开,在每个环节都要求课题小组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开展活动,并有详细的研讨记录和阶段性研究成果。

全部学生共分有25个专题研究小组。为了配合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需要,各小组研究课题主要以市场调查分析研究为主,统计学院将在学年论文中推选部分优秀研究成果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作者:王忠辉 编辑:李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