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王艳明教授赴南开大学参加“大数据与统计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5-05    浏览次数:
返回首页
王艳明教授赴南开大学参加“大数据与统计学”研讨会

【admin   加入时间:2014-5-5 17:31:47     点击:464 】

425-27日,统计学院王艳明教授赴天津南开大学参加由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天津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首都经贸大学统计学院、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和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大数据与统计学研讨会” 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揭牌仪式。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40余所高校的110位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分别围绕大数据与统计这一主题举办了近20场学术报告。本次研讨会使统计学人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学科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开辟新天地。

国际数学联盟副主席、中国数学会前副理事长、中国概率统计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与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一同为统计研究院揭牌。马志明院士表示,当前国内统计学科迎来了一个大发展的机遇,统计学科与所有学科相互欣赏、相互交叉,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