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本届山东赛区共有26所高校报名参赛,其中3240个学生报名,2409人通过知识赛,经过校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临沂大学、鲁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26所高校的129支队伍入围本届山东赛区选拔赛。

山东赛区组委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返校复学情况,结合本校承办条件以及各校参赛学生的实际情况,选择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第二种竞赛形式,即:报告评审+视频评审,竞赛成绩为报告分70%+视频展示分30%。本次选拔赛采取线上提交比赛资料和通讯盲选评审的形式,25名评委被分为5组,每组5名评委打分,取平均分后能够消除个别评委打分高低参差的问题。以保证本届山东赛区选拔赛的公平和公正。

本次选拔赛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深入调查和剖析自己所关注的市场、社会、民生热点问题,参与热情和作品质量都非常高。经过25位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队伍39支,二等奖队伍39支,三等奖队伍51支,一等奖中得分最高的9支队伍以及承办院校推荐1支队伍,山东赛区共有10支队伍代表山东赛区参与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省内兄弟院校的支持和参与下,本次大赛顺利举行,增强了大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战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组织和团队协作能力、调研项目计划书和实地调研方案的策划能力、数据处理与问题分析能力、调研报告的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在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预祝“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