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邱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邱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数据科学在社会经济领域应用的重心》——兼评“十字路口的统计学,谁来应对挑战”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徐世艾主持报告会,统计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

邱东教授从“HMYW2019统计学报告”的要点概述和评论、数据科学在社会经济中应用的三个重心问题、数据科学发展变革中如何处理好数理统计与经济统计的关系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同时特别强调了学科格局的把握在大数据兴起、人工智能上位、全球社会经济结构发生重大变革之际中的重要性。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对我校统计学科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26日下午,邱东教授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座谈,就统计学院学科建设、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选题、以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统计学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李宝瑜、副院长王艳明出席座谈会。

供稿人:蔡超

审核人:王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