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许启发教授来我院做“大数据背景下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统计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许启发教授在5613做了“大数据背景下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术讲座。讲座由桂良军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微信图片_20200928195825

许启发教授从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分析、研究生教育、入学教育、制度规范、系统训练六个方面对研究生的管理和能力培养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学生和他一起做的三个项目充分体现了培养研究生动手能力的重要性,以教学相长和科研永远在路上的思考性问题结尾。最后,许启发教授与师生进行讨论交流,对教师指导学生要怎样做和学生要有危机感、有高目标、高要求等几方面的问题谈了自己的个人见解,本次讲座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统计学院桂良军院长针对许启发教授的讲座内容做了总结,并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希望全体同学经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能成长为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928195849

 

撰稿人:韩晶晶  审稿人:王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