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7    浏览次数:

    

114日,统计学院在5208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 “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樊立三列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杨海山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拟整改措施。随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汇报了学院党总支过去一年中在政治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检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个人剖析检视,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艳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这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统计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统计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会议主题突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诚恳,整改方向明确,措施有针对性,效果良好。但在剖析问题的深度上不均衡,联系实际工作谈的不够,还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

王艳明对统计学院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计学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一定要学习好,学深悟透,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三是完善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危机意识。四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五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工作。(作者:李荣飞 审核: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