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师德失范问题典型案例警示作用。12月8日下午在五教208会议室开展全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分党委书记杨海山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教育部网站公开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省教育厅印发的《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反面材料,组织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山东工商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进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求每一位教师认真对照《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山东工商学院师德师风行为规范(试行)》进行自警自省,明确基本底线,加强师德修养,严守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深刻汲取案例教训,认真进行自我审视,警钟长鸣,严以律己。

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增强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作者:张晏宁 审核: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