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107日,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级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在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山主持。

 全体奏唱国歌后,统计学院领导为受聘班主任代表、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个人”和“优秀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与荣誉证书。

 会上,统计学院院长桂良军教授对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统计学院发展历程和专业特色,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勉励: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品格,从“四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二是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自觉求真、向善、尚美,懂得感恩、勤俭、奉献,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是要发扬统计传统,勇于自我超越,不断培养自己的品格、磨炼自己的意志,努力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不懈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

  教师代表经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马乐老师叮嘱新生要学会劳逸结合,同时要永葆奋勇向前的进取之心,脚踏实地,增强实干本领。要做好大学规划,尽快调整心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学会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统计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王浩丞、2022级本科生新生代表宋雨萱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孟国锋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摇动手中的红旗,掀起一片红色的海洋,用浓浓的爱国之情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