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我院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近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学校共立项12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3项)。其中我院立项2项,分别是贾小爱副教授重点项目1项(国民经济核算分类体系现代化的理论、方法与中国实践研究),李丽教授一般项目1项(共同富裕目标下中国家庭财富不平等统计监测与政策调控研究),其中李丽教授申报的项目直接属于财富管理特色项目。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学校“学科+财富管理”特色建设要求,依托统计学科学术团队力量,积极开展有组织性科研,提前做好“两金”项目申报工作。从项目选题到申报书撰写,反复修改,不断完善,特聘教授李宝瑜老师全程一对一指导,为基金项目的成功申报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有组织性科研工作,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积极准备,发挥老中青传帮带优良传统,提高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成功率和整体科研水平。

撰稿人:王玉晓

审核人:王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