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2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明5教301智慧教室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国际商学院党委成员、统计学院党委成员、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应用统计学2002班全体学生到场参加,宣讲会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肖烨主持。

王艳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王艳明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入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入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引导全体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教育强国的本质要求,积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要深刻认识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坚守使命任务,为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王艳明强调,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首要议事日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不负重托。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信念,勇于知重负重,善做善为善成,锐意拼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山商贡献。

                    (作者:张晏宁 审核: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