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3月21日,统计学院在积极响应国家科研诚信建设的号召下,举行了一系列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经济统计教研室,应用统计教研室和统计学教研室分别开展了科研诚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院师生对科研诚信的认识和重视。

经济统计教研室的活动中,该教研室组织了一场主题为“诚信是科学研究之基”的讲座,教第三支部书记刘永久老师主持对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向教研室老师介绍了科研诚信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性。会议结束后,参会者都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会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保持良好的科研道德风尚。

应用统计教研室开展了一次以“如何防范科研不端行为”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会上,教研室领导老师共同认真学习了科研处下发的系列文件,旨在引导教研室老师树立科研诚信的思想。活动结束后,教研室老师均表示此次学习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科研项目和学术论文发表不端行为的具体形式,并加强了对于科研不端行为的预防意识。

统计学教研室则组织了一场以“诚信,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多位教师进行交流和探讨。研讨会上,与会者就如何加强对学生科研诚信教育、如何对研究项目进行严格的规范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统计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全院师生对科研诚信的认识和重视,为构建良好的科研诚信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该活动也展现了统计学院在推动科研诚信建设方面的积极姿态,必将在科研诚信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撰稿人:杨景博

审核人:王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