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在2021年“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总决赛在云南大学成功举行。

本次研究生大赛采取“线上报告+视频评审+现场答辩”竞赛形式,经过校赛选拔,全国最终有72所学校、102支参赛团队参加总决赛现场答辩,角逐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及冠亚季军奖项,由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等担任总决赛公开赛的评委。凭借新颖的选题、高质量的参赛报告,以及出色的现场陈述和答辩,由副校长王艳明统计学院薛伟共同指导的作品《夜色下的“烟”火气-基于烟台市夜间经济的调查》获得市场调查分析类研究生组二等奖,由副校长王艳明指导的作品《爱宠大机密-宠物食品购买因素调查》获得市场调查分析类研究生组三等奖,由统计学院王忠辉指导的作品《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业满意度调查》获得市场调查分析类研究生组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专业赛事,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以市场调查与分析为核心,开展海峡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旨在引导学生创新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市场敏锐度及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