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统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

628日,统计学院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计学院教工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活动以“团结、奉献、进取、发展”为主题,以“时代楷模与立国图强”、“民族复兴有我在”为主线,参观了郭永怀纪念馆、谷牧故居、威高集团和金猴集团4个党性教育基地。在郭永怀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珍贵文物资料和视频,了解郭永怀同志的人生历程和科学成就,感受他的家国情怀和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在谷牧故居,看到了典型的胶东传统民居建筑-海草房,通过参观了解谷牧同志立志求学、参加革命、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等不同阶段的光辉历程,以及在不同岗位、不同时期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突出成就;在威高集团,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生产经营、产学研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和高科技产品等情况的介绍,感受威高集团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在金猴集团,了解企业60多年的发展历程,感受企业军民融合、助力强军梦的担当精神和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模范学习,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此次参观,是我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展的党性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师生党员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华诞献礼。(作者:王俊梅 审核:解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