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统计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吸纳更多具备较高政治思想意识和党性觉悟的入党发展对象向党组织靠拢。统计学院于10月24日举行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答辩。

此次答辩会由个人汇报和老师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在个人汇报环节中,答辩人员从个人思想、理论学习、工作表现、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等方面,阐明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直观详细地展示了个人风采,展现了自身良好的综合素质。

在答辩人员进行个人汇报环节结束后,由老师根据答辩人的汇报内容,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史国情、时事政治等方面对答辩人员进行提问,考察答辩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与思辨能力,并根据答辩情况进行点评指导。老师始终坚持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学院全面审查了答辩人员的思想意识和综合表现,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入党前教育的重视。学院老师表示:希望党员发展对象能够继续保持初心,不忘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放在心里,争做爱国为民的忠诚卫士、率先垂范的模范先锋、努力奋斗的有志青年,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作者:李荣飞  审核:宋主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