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心随影动,涤荡心灵"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要求,丰富我院新生的课余生活,统计学院于12月7日晚上在逸夫楼1109教室举办“心随影动,洗涤心灵”主题观影活动。思政辅导员李荣飞、锋范营各部门部长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电影《血战狙击岭》,本次活动由锋范营组宣部部长谭泽烨、郭锦幸,党务组部长滕中易,文秘组部长赵鹏博组织。    

   

电影《血战狙击岭》取材自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上甘岭战役。影片讲述了在断粮断水、弹药匮乏、同组织失联的恶劣条件下,年轻的干事马苍山随同补充兵们一同受命前往上甘岭的最前线,不想途中却遭遇敌人炮火袭击,最终只有马苍山、老皮、金川、孙承欢四人存活。面对敌人的火力压制,孙承欢突出的狙击技能帮助战友实现了突围,此举也让敌军闻风丧胆,一级狙击手詹姆斯意识到此生最强的对手出现,一段惊心动魄的对抗战就此展开。展现了中国志愿军奋勇杀敌、顽强不屈的战斗故事。

“我们把该打的仗打了,下一代就不用打仗了。”“战争会非常艰苦,但我们要取得胜利。”“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几句话也展现了中国志愿军用热血铸就的“上甘岭精神”。上甘岭精神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一种伟大精神,它代表了中国人民的坚强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是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一顿丰盛的爱国主义“文化大餐”后,同学们收获与感触满满,既调整了身心,又实现了整体思想“升级”,更深入的了解这场战役的历史背景,过程和结果,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这场战役中所做的巨大奉献和牺牲。在两个多小时的光影交错中,主旋律的胶片却在学生的心中撒下了文化自信的种子,为踔厉奋发积淀了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

     

         

(作者:李荣飞 审核:宋主修)